一般在做梦

您好,这里是垃圾填埋场/梦的杂物房。

恐婚

谈到结婚,逃不开的话题便是责任。我恐婚、拒婚、害怕异性,就是怕这两个字。

如果是旧社会或未来世界,大家有个公认公平有效的分担方案还好,现在却恰恰是社会的转型期、过渡期,各种观点、各方利益相互混杂,且形势也时时变化,因此反而难以抉择了。

单纯就责任的绑定上,我也不喜欢结婚。能结婚就能离婚,但却不能像合同一样摊白了讲关系解除后的事的。想和一个人在一起,可以好朋友一辈子,为什么一定要结婚呢?为什么一定要住一起呢?是为了分摊房钱吗?唉,我现在还是没想明白,但既然我无法理解,那我主观上不赞成结婚也是合理的,以后想法有改变那也是另一篇文章的事了。


评论